HI 您好,歡迎來(lái)到巨人電商全國(guó)服務(wù)總部!
關(guān)注巨人電商微信客服
一鍵登錄我的賬戶(hù),隨時(shí)查看您當(dāng)前位置 : 首頁(yè) 電商百科 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?
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?因?yàn)橐话闶乔Т握宫F(xiàn)來(lái)收費(fèi),這里針對(duì)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,有一個(gè)競(jìng)價(jià)需要注意,經(jīng)營(yíng)者恰恰不知曉卻不知道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?小編整理的一些資料和方法,下面就和開(kāi)淘小編一起看看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?
1、按照CPM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 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舉例:如你出價(jià)6元,那么你的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
鉆展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統(tǒng)計(jì)鉆展點(diǎn)擊率,并在鉆展后臺(tái)報(bào)表中給予反饋,不滿(mǎn)1000次的展現(xiàn)系統(tǒng)自動(dòng)折算收費(fèi)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。
2、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,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C)---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
按照CPC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投放模式下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
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(lái)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如果創(chuàng)意是新上傳的,沒(méi)有歷史CTR,則會(huì)先參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為初始CTR;在投放過(guò)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(lái)修正預(yù)估CTR。這是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的一種計(jì)算公式。
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
3、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(1)、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鉆展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(2)、引流成本,了解到這個(gè)類(lèi)目在這個(gè)位置平均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是多少?這里我套用一個(gè)簡(jiǎn)單的公式
鉆展cpc=cpm/(ctr*1000)
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=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/(點(diǎn)擊率*1000)
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=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/千次展現(xiàn)拿到的點(diǎn)擊量
這里說(shuō)明一下,定向的平均價(jià)格數(shù)據(jù)只是一個(gè)參考!這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是每一個(gè)小時(shí)整點(diǎn)實(shí)時(shí)更新的,換句話(huà)說(shuō)早上6點(diǎn)數(shù)據(jù)跟晚上6點(diǎn)數(shù)據(jù)還可能都不一樣。而這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是根據(jù)市場(chǎng)競(jìng)爭(zhēng)變動(dòng)的,而我們只能作為一個(gè)參考,鉆展的出價(jià)是一門(mén)很復(fù)雜操作!這邊我就不重點(diǎn)強(qiáng)調(diào)!所以通過(guò)這個(gè)公式,我們可以預(yù)估出類(lèi)目實(shí)際扣費(fèi)均價(jià),從而判斷出我出這個(gè)價(jià)格,點(diǎn)擊率控制這個(gè)數(shù)值以上,我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成本是多少,在我一個(gè)可接受范圍內(nèi)!
絕活公開(kāi):如何利用這個(gè)方法找出定向跟我們資源位的價(jià)格洼地~找出一定精準(zhǔn)度的流量以及成本夠低?
總結(jié):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?面對(duì)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的算法,不要胡亂猜測(cè),應(yīng)該理論加實(shí)踐,雖然上面講了鉆展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怎么算的具體的計(jì)算方法,但還是需要經(jīng)營(yíng)者自己來(lái)積累經(jīng)驗(yàn)。更多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盡在。
相關(guān)閱讀
鉆展點(diǎn)擊率太低怎么優(yōu)化?
鉆展點(diǎn)擊率多少算高
鉆展點(diǎn)擊回報(bào)率怎么算?
上一篇: 上一篇:淘客下單賣(mài)家能看到嗎?要如何查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