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

作者:巨人電商

淘寶廣告位序號是怎樣的?各廣告位點擊價格多少?

POST TIME:2020-10-22

  對于淘寶商家來說,推廣是非常重要的,許多商家都會加入淘寶直通車推廣,這樣我們的商品就可以出現(xiàn)在淘寶平臺一些非常顯眼的位置,這些都是淘寶的廣告位。今天,我們來介紹下淘寶廣告位序號,以及各個廣告位的價格。

  淘寶首頁有很多廣告位,基本都要錢的,其序號如下:

  1、淘寶首頁上面的flash輪播圖片,5個位置,是淘寶鉆石展位來的;

  2、中右方有個300*250大小的位置,也是鉆石展位;

  3、下面“熱賣單品”,這個是淘寶直通車活動-首頁熱賣單品,費用按點擊來算

  ;4、頁面最下方,也就是在“熱賣單品”下面有2個位置,鉆石展位廣告位; 基本就這些,一般賣家都可以報名的參加!

  廣告位價格

  假設(shè)本框貢獻(xiàn)了首頁80%的廣告價值,則得出單頁價值為((CP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。

  結(jié)果為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,即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,即貢獻(xiàn)0.067元。

  補充一下,這里的0.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,如果你經(jīng)常網(wǎng)購,或者在網(wǎng)上留下了很多痕跡的話,那由于鉆展有定向系統(tǒng),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 針對你的屬性(比如性別、地域、興趣點、購買記錄、瀏覽記錄、收藏記錄等等)進行高價投放,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(yuǎn)不止這個價,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 高于男性。

  淘寶的首頁80%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里,由于大數(shù)據(jù)化,每個人的框框內(nèi)容不一樣,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。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——  

  各廣告位點擊價格

  鉆展的首頁CPM(千次展現(xiàn)費用)10元左右

  直通車首頁CPC(單次點擊費用)在3塊左右

  CTR(點擊率)在2%,即百次展現(xiàn)點擊2次

  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(xiàn),不管你有沒有仔細(xì)看。所以,每打開一次頁面,淘寶就可以收到CTR*CPC*17+CPM*0.001*3。

  按上面的案例來說,結(jié)果為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,即,你在淘寶,每搜索一次女裝,就產(chǎn)生了1.05元。

  淘寶上面有很多廣告位,如果大家想要自己的產(chǎn)品登上這些位置,可以加入淘寶直通車推廣或者鉆展推廣,不過,并不是花了錢就能如愿以償?shù)?,因為賣家太多,競爭非常激烈,要懂得直通車推廣技巧,善于開直通車的才行哦。

  推薦閱讀:

  淘寶廣告圖如何優(yōu)化?這么做點擊率暴漲!

  如何使用淘寶廣告法自檢工具?

  淘寶廣告位價格表明細(xì)中淘寶首頁廣告位價格是多少?